約會技巧:如何打造完美的第一次約會

第一次約會哪裡是最佳地點?該聊些什麼?你應該一開始就表現得很積極,還是該欲擒故縱?

以上是很多男生想跟心儀女生約會時會遇到的問題和疑惑,你也是嗎?
 
你可能會覺得到安靜的餐廳,或到戶外散步是不錯的選擇,不論要去哪裡,以下是約會的五個技巧,當你把握後將更能加分喔。我們一起來透過約會技巧解決相關難題吧!

 
1. 沾光 
研究顯示,女人看到另一個女人對男人笑,或是和那個男人在一起很開心時,會覺得那男人比較有魅力。

所以如果你在夜店或在派對上想讓女人刮目相看,可以請另一位交情不錯的女性朋友陪你去,跟著你講的笑話笑,然後請她靜靜地離開。記得要她發誓保守秘密。

  
2. 挨餓
許多心理學家認為,飢餓的男人比較偏好豐腴一點的女人,因為她們的體型給人一種食物的暗示。研究人員為了證實這種說法,請進出大學餐廳的男學生看體型不同的女人照片,評估她們的魅力。結果,飢餓的學生覺得豐滿一點的女人比較好看。

所以如果你是女性,身材不是那麼苗條,又對某位男士感興趣,就提議用餐前先去喝一杯,而不是吃飽再去。或是吃飯前幾個小時碰面,之後堅持他只能吃清淡的沙拉。

  
3. 先冷後熱
你可能以為持續讚美與點頭可以贏得對方的心。不過,研究顯示,一開始不太熱情,之後轉趨熱情的人比較有吸引力。

所以,不要一開始就猛放電,約會的第一個小時可以稍微欲擒故縱,後半段再開始放電。另外,也不要聊你們都喜歡的事情,可以試著聊聊你們都討厭的事。
  

4. 裝出真誠微笑
一百多年前,科學家發現,雖然真笑與假笑都會牽動嘴角,但只有真笑會牽動眼角,產生笑紋。

最近的研究開始探討微笑的微妙科學,例如找出讓笑容看起來特別挑逗的跡象。最新的研究顯示,在臉上維持較久的笑容(一秒半以上)比較有魅力,搭配著頭稍微偏向夥伴時效果更好。
  

5. 愛或欲
如果你想知道約會對象怎麼想,可以注意這些關鍵的跡象。點頭和微笑可能暗示喜歡與愛意,舔嘴唇的怪動作可能表示今晚有好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