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走出失戀的方法

這個世界不是完美的,愛通常不像我們希望的那麼久遠,當它離開的時候,你需要學會去接受這一點。傷害本身並不令人成長,而是你如何面對傷害會讓你成熟起來。
  
每當和另一個人結為知己的時候,我們的生命是那麼的不同:我們共享自己生命中的喜悅,悲傷,煩惱,我們一起來面對這個世界,我們比單身的時候多了一份力量。
  
當我們失戀的時候,我們就一瞬間失去了所有的這些。我們感到虛弱,內心感到空洞,我們渴望這樣的空洞能遠離我們,我們渴望那份愛,那份共享生命的喜悅能回到身邊。

 
你可能會覺得,不管他給了你什麼理由,都不能夠充分的解釋:是什麼值得放棄這樣的愛,這樣美妙的感受?
  
你需要知道,這是他的選擇。不管這個選擇是對的,還是錯的,他已經離你而去了。他不再想要進入你的生活,你也不再他和你共同承擔你生命中的喜怒哀樂。
  
你需要接受這個現實:你現在又是一個人了。
  
而你最需要做的是堅強起來,獨立起來。你需要一個人承擔充實自己生活的責任。
  
如何去做到這個?你可以參考我下面給你的幾個建議:
  
1. 你一個人的時候的愛好都有什麼?
把它們重新拾起來。即便你可能感到沒有力量去做,但只要你一開始,就會逐漸的恢復感到有所恢復。比如,如果你喜歡讀小說,你可以把過去看過的小說重新拿起來翻一遍。你會找到原來自己的狀態。
  
2. 你一個人的時候身邊的朋友都是誰?
和多時未見你的老朋友重聚一下,聊聊天,不要僅限於你最近分手的問題,你可以關心一下你的朋友們最近都在幹什麼,她們生命中的喜悅都有什麼。如果她們邀請你一起出來,你可以考慮在這段時間裡多和朋友們聚聚,這會非常有助於你的恢復。
  
3. 你生命中的追求都有些什麼?
你自己的追求是什麼?你想去多國旅行,是否想過去學一門技能?在學術領域是否有研究的方向?你需要花時間重新思考一下這些問題,如果有可能,寫在紙上,問問自己有哪些你最近可以考慮花時間投入的。行動起來。
  
4. 存放起來所有的能勾起你們兩個人記憶的物品。
你們在相處的時候,可能會有一些照片,一起買的東西,一起去過的地方等等。這些東西會勾起你對他的回憶,確切的說,是對你有另外一個人在生命中時的充實感。現在,你需要自己建立充實感,那麼你可以把這些東西放在一個小箱子裡,把它交給一個可以信任的朋友。

暫時不要去你們共同去過的地方,去一些新地方。這世界上還有很多美妙的東西你還未體驗到。這會是個好時候嘗試一下。
  
5. 每當想起他的時候,停下來,回到當下。
失戀中的人,最難過的一關是不停的想起過去兩個人一起的美好而深陷在這種記憶中,每當回過神來回到當下,會感到現實中沒有他很痛苦,於是會去不停的回想過去。

你需要知道,你的生命的活力,來自於你當下如何活。想要恢復自己的狀態,就必須割捨過去,不管想起來的時候有多麼美好。當你捕捉到自己發呆,開始回想過去的時候,要學會理智的打斷自己,把注意力集中在當下。
  
6.​​ 愛會重新找到你。
我們無法控製到底愛上誰,誰會愛上我。但愛總會來的,來到那些準備好的人的身邊。天下還有很多和我們相匹配,能和我們一起共度此生的人。

當你把自己的狀態調整好了,那個在冥冥之中等待你的人就會悄悄的來到你身邊。等你重新墜入愛河的時候,你再去看前面這段失戀後的狀態,會那種沉重早已煙消雲散。你也會認識到,在這個世界上愛你的人,你能愛上的人,其實有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