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訕時怎麼使用“假性時間限制”?


■ 假性時間限制

當你打開一個組合,你沒有太多時間建立價值,所以你跟其他廢人幾乎沒什麼差別。女人可能會想:這下可好了,這傢伙會在這里呆多久啊?我是不是該去跳支舞、上廁所或買杯酒,好避開這個傢伙?

這種心態對她沒什麼好處,但是你有可能對她打預防針避免這種想法。你可以在她心裡創造一個“你馬上就會離開”的幻覺。在A1階段,必須讓女人一直覺得你正要離開。

製造這種印象的方法之一,就是用假性時間限制(false time constraints,FTC)。以下是幾個例子:


·我該走了,要不是馬上得走的話……我會……
·我只能待一下,我跟朋友來的,所以你看這個……
·我只有一分鐘,但是我必須跟你說……

你說出開場白的前幾個字之後,使用假性時間限制,一旦到達上鉤點,試著再丟出一個假性時間限制。為什麼?因為這個組合現在希望你留下來,這時的假性時間限制會製造“失去的恐懼”。然後開始放餌讓目標追著跑。



身體搖動

身體搖動(body rocking)是以肢體動作製造出你正要脫離組合的印象,換句話說,這是肢體的假性時間限制。你一定要讓組合裡的人覺得你不會呆太久,說話時身體要轉來轉去,把重心放在後腳,好像正要離開,然後又轉回來說:“喔,對了,在我走之前……”繼續講下一個故事或慣例。

你在組合裡的時候不宜有太多額外動作,某些菜鳥有鑽來鑽去或慌慌張張的問題。小心:這些動作通常是無意識的,並透露出你很緊張。如果沒有可靠的僚機幫你點出來,你可能根本不會發現到。這些動作可能毀了一個原本很有機會成功的組合。

動作最少的人(例如反應最少的人)通常被認知為社會地位最高的人。如果你不是經過精心算計之後才動作,例如故意搖動身體,那最好留在一個定點,保持舒適的姿勢,切勿慌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