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根據情景搭訕?


搭訕定義
先用開場白把目標的情緒轉變到高壓狀態,然後通過釋放這高度緊張的拉力讓目標快速放鬆;從而有效地建立幽默、親密、和友善等吸引力元素。


搭訕成功率可以被簡化為兩部分:

A. 你可以控制的部分:
   1. 開場風格
   2. 開場慣例
   3. 身體語言
   4. 語氣表達
   5. 外表打扮
   6. 身份建設
   7. 即時價值顯示
   8. 其它可控制因素……


B. 你不可以控制的部分:
   1. 目標的戀愛狀態
   2. 目標的情緒
   3. 現場環境
   4. 時間限制
   5. 單獨vs組合
   6. 現場氣氛和能量
   7. 其它不可控制因素……

搭訕簡單來說就是,根據B部分的實際情況,通過調節好A部分的因素去把機率最大化。這裡將會集中在A部分,把1)開場風格和2)開場慣例來作為重點討論。這不是說其它的元素不重要;相反,其它的元素比以上兩點的重要性往往有過之而無不及。但奈何其它的元素如身體語言和語氣表達等等難以用純文字來表達;同時外表打扮、身份等等則是比較主觀的元素,這些東西我就就不在這裡多作討論了。

所以環節只集中一個話題:開場白。

開場白的選擇

開場白的結構有很多。有直接,也有間接;有些非常互動,需要目標多一些的參與,有些則不需要;有些可以立刻顯示高價值,有些則只是一個破冰點,沒有任何的衍生附加價值;有些可以立刻建立性拉力,有些則可以建立舒適和聯繫感。

沒有一種萬能開場白,但讓人欣慰的是,在大部分的情景下我們都有一些相應較好的開場白。而學會分別情景,選擇相應的開場白,這個一個搭訕上很重要的概念,叫做:情景相關性。

情景相關性根據現場環境選擇適合的開場白。